Total Pageviews

Friday 11 December 2015

民聯從強大盟友変成仇敌:四个原因造成伊斯兰党和行动党分裂

English version here: "From strong allies to bitter enemies: the Four Strikes that caused PAS and DAP to split apart"

A Malay version was also translated by unknown persons: "Dari sekutu kuat menjadi seteru ketat ... Empat peristiwa besar yang menyebabkan PAS dan DAP bersengketa."

民聯從強大盟友変成仇敌:四个原因造成伊斯兰党和行动党分裂
一年半前,伊斯兰党还是民聯的強大盟党。伊斯兰党沒有辜负公正党和行动党的巴結,经常動員他的百萬支持者軍团,支持民聯主办的活动和会。

在经济發展政策方面,伊斯兰党或許不是天才,但作為一个宗教政党,他們都一直坚持立場。因此,民聯伙伴関系如此快速分裂,為何伊斯兰党一直都是被怪责的一方,卻不是行动党?

期間發生的大事:

1)“加影补选”行动不是民聯一致的决定。

伊斯兰党並不赞成亦事先沒被咨詢。公正党和行动党领袖多次宣稱,民聯是遵循彼此协商的一致决定,重大决定必须要获得三方政党同意后才能執行。这不是根据多数,或只要其中两党同意便能作出的决定,这必须是三党一致同意。

伊斯兰党強烈反对加影补选行动,但是,沒有伊斯兰党的同意,还是照样行动了,到底是誰撕毀民聯协议。

尽管这件事看起来是公正党单方面行動,事实上,这是公正党策略主任拉菲达兰里的謀策。即便行动党中央秘书長林冠英不知情,直至加影州议員辞职,让安华竞选后才知道。加影行动由始迄終,都不是民聯的一致决定。


行动党中央秘书長林冠英表示对雪州加影州议員李景杰辞掉州議員一事不知情。根据2014年1月28日,林冠英談話:“对于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將上陣加影补选,他不知情。”“我沒有被告知雪兰莪州务大臣要辞职。”“这最好要安华回答。我不适宜談论給意见。我个人看法对于此事並不重要。”

作為机會主义的行动党,稍后亦跟隨了拉菲达計划。但是,伊斯兰党坚持不追隨,尽管民聯协议已经被毀。

这便是民聯瓦解前的第一道重击因素。


2)前雪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依布拉欣被詆毀。

一直以来与丹斯里卡立保持良好合作関系的伊斯兰党相信,卡立依布拉欣是受害者,对他个人被詆毀認為不公平,有违伊斯兰教义。

进行倒卡立的運动,公正党和行動党拿出長达91页指控罪狀,指他涉及各种贪污和做錯事。这些指控,一再通过公正党和行动党领袖在各州进行政治讲座會。

當然,卡立沒有坐而待毙,他在2014年8月控告公正党誹謗。同时,卡立甚至指示他的助理,公正党指控他种种涉贪罪狀,提呈大馬反贪污委員會。

这是大馬史上,第一位政治人物,將他人指他涉贪的指控,自已要求提交給反贪污委員會。

伊斯兰党对卡立判断一年后証实无误。在卡立被罢免州务大臣职务后,他对公正党对他作出的詆毀向法庭提出控訴,終于有了答案。公正党前秘书長在法庭作出道歉。而道歉是建立在无条件上,並承認所有就卡立作出的声明都是捏造和存有詆毀。

“指卡立是一个腐败,不可靠,不透明,不道德,不值得信赖,涉及腐败和不當行為,不廉洁,沒有资格成為雪州务大臣言论的文件,我身為公正党代表,以及对我个人而言,我們深感遺憾,且真誠和善意,及无条件向丹斯里卡立道歉。作為公正党代表和个人立場,我們向法院承諾,不會重复所述文件內容和語句,或是再說出类似文件內容。”

这竟然是如此惊人和无恥的厚颜詆毀。拉菲茲兰里和公正党已经向卡立道歉,要求卡立撤銷誹謗提控。卡立並沒有撤銷誹謗控訴,仅接受公正党在法院作出无条件的道歉。公正党所謂对卡立的道歉,足以让人發笑.



公正党和拉菲茲如何能錯把穆斯林開斋节倡导“寬恕原諒”,卻与他們作出的“无条件 道歉”混為一談,这是真正的厚顏。他們竟然將之稱為“雙方向对方道歉”。



如果你想要看到这篇法院判決道歉全文,可以向卡立律师,BON律师馆查詢

。无论如何,伊斯兰党总算穩住其正义立場不被纵容。



这便是重击民聯,趋向分裂第二重击縁由。


3)伊斯兰党認為行动党“偷”了該党两名州议員。

两名伊斯兰党沒遵守党的决定,卻靠拢公正党和行動党,违党意签署了法定宣誓文件,支持旺哈茲莎擔任州务大臣。



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很愤怒他的伙伴在背后做出如此的事。你可以从他以下的談話看出他的怒火:“我猜这个世界沒有任何政党可以忍受中选的人民代议士可以被“偷”。如果你尊重你的伙伴,你不會接受該两名不遵守党的决定立場的党員,让他們签署該份法定宣誓文件。这根本就是背后插刀。”

这是民聯分裂第三项重击致因。

4)伊斯兰党相信公正党和行动党撕毀盟約,

不尊重之間的协议允許伊斯兰党可以成立伊斯兰政府和实行伊斯兰刑事法。

很明显亦是事实,伊斯兰党的创党理念便是在大馬建立伊斯兰神权國家。

所以,决对不可能要伊斯兰党放棄实行伊斯兰刑事法案治國。

这就是為什么伊刑法一直都是民聯関系的一根剌,亦是致使2008年民聯议席争执不下原因。

因此,在2011年9月的民聯进行的一次秘密會议,有関該会议的记录稿件,在馬来西亚編史和其它博客还沒有来得及拿下全文之前便很快被刪除了。
经过了馬拉松似的長时間開會议商议,當时行动党主席卡巴星甚至向对外喊話,指己方队友急着揽住會動摇民聯合作関系的問题。不过,多数人最終达成他們認為期望的結果。
首先,伊斯兰党精神领袖聶阿茲点头答应,伊党継续在吉兰丹州落实伊斯兰刑事法案,原因是这早在1993年,在民聯成立之前,伊斯兰党已经在該州议會提呈了伊刑法私人法案。
这是行动党最大让步和認同聶阿茲作為反对党对國的的贡献,同样也認同登嘉楼在2003年,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提呈該州议會落实伊刑私人法案,惟后者也同样未能成功。

作為回報,行动党認同民聯的共同政策框架政策,或稱作聯合宣言,以及他們推出的橙皮书或是稱為社會经济蓝皮书续保留,但是,並沒有加入落实伊刑法的部份內容。
首肯吉兰丹継续落实伊刑法,從来沒公众場合談论,他們継续如鹦鵡学咀般提及:“伊刑法不是民聯共同政策框架”。

第十三届全國大选过后,伊斯兰党在吉兰丹州再提呈落实伊刑法案受到行动党极力反对,且開始排斥伊斯兰党。

之后,雙方開始战火。

在2014年4月伊斯兰党中央妇女领稱:“行动党認同伊斯兰党实行伊刑法案治國的理念。”

針对如此說法次日,同年4月,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強向媒体指出,行动党和公正党已经赞成吉兰丹落实伊刑法。但是,这也引起行动党林冠英指责蔡添強不负责任,是沒有道德的騙子。

数日后,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也指出,行动党已赞成伊党落实伊刑法案

但是,林冠英卻要哈迪拿出証据。

之后,一份在第十三届全國选举前,哈迪和林冠英共同签署的文件露出了枱面。



这份文件清楚阐明,伊斯兰党有权争取和落实國家实行伊刑法,现在除非是林冠英罔视國家伊斯兰教义有涵盖伊刑法法规,否则,这很明显签署的文件說得很白,行动党是允許伊斯兰党去落实伊刑法。文件亦在哈迪阿旺的官方面子书上可以看到

如果你还是不相信这文件真假,或認為哈迪阿旺撒謊,你可從第十三届全國大选前,伊党大會清楚读出此封聯合签署文件內容的录影片段。



有鉴于此,可以了解,伊党為何如此恼火行动党就已签署的协议自行毀約。

除此之外,伊斯兰党非常生气行动党领袖不断用粗魯无理的言论攻击伊党主席哈迪阿旺,还為哈迪起各种难听的綽号。

行动党撕毀书面协议和共识,公開出恶言相向,不断攻击伊斯兰党,是民聯死亡瓦解,压死駱駝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也是造成民聯死亡的第四项重击縁由。

從以上伊斯兰党和行动党之間的関系,已不能逆转挽回。誰在撤謊,誰在說真話,哪一方坚持原则和哪一方不能信,非常清楚不过。


2 comments:

  1. You should be more hard working to work out your master piece in B. Mandarin, B. Malaysia and B. Tamil ....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 need. If a post is of interest to some people, they will translate on their own. Then I just copy from them (if I come across it) and post here. LOL

      Delete